提高小学体验式作文教学有效性的研究”课题研究阶段性总结[VIP]

发布时间:2012-11-18文章大小:2147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提高小学体验式作文教学有效性的研究课题研究阶段性总结

新《课标》特别强调写作的个性化,注重学生的独特感受和真切体验,要把这一要求贯注于教学实践中,必须在体验二字上做文章。基于以上的理解,结合我校多年的写作教学经验的积累,在小学作文教学中,我们尝试进行提高小学体验式作文教学有效性的研究。一学期以来,我们课题组把作文教学与教育科研紧密融合在一起,从而丰厚了学生的语文素养,提高了学生的作文水平。现就我们课题组开展课题实验工作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积极创造条件,进行课题申报。

我校的作文教学有一定的科研基础。作文教学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不少教师积累了一些经验,对作文教学法的研究有了一些新的认识。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应试教育似乎越演越烈,重理轻文,特别是作文教学的现状,令人堪忧。如何提高学生的认知水平和语言文字的运用能力,如何大面积提高学生的写作兴趣和能力?我校的语文教师带着困惑和思考走到了一起。提高

相关推荐
1.“提高小学体验式作文教学有效性的研究”课题研究阶段性总结(11-18)
2.提高习作教学课堂有效性的实践与研究-课题研究报告(10-30)
3.《开放式作业与学生发展的研究》课题阶段性研究计划-教学工作计(12-3)
4.《小学拓展性阅读的有效教学策略研究》课题研究结题报告(10-15)
5.《小学语文阅读教学有效性研究》第一阶段研究工作总结(11-22)
6.《开放式作业与学生发展的研究》课题阶段性研究计划(6-1)
7.课题中期报告:《小学语文作文有效入门策略研究》中期研究报告(2-8)
8.《手语的信息传播有效性研究》课题研究计划(7-12)
9.小学数学课堂教学中有效练习研究课题研究计划(12-3)
10.《农村“留守儿童”人际交往问题的研究》课题研究阶段性总结(6-13)
11.《初中英语学生浏览能力培养研究》课题研究阶段性总结(5-9)
12.《课堂教学中教师引领有效性的实践研究》课题结题报告(9-8)
13.英语课堂教学有效性策略研究课题实施方案(7-6)
14.作文教学“综合实践活动介入小学高段作文教学模式研究”课题报告(12-6)
15.作文教学《中年级童话作文教学》课题阶段性报告(12-6)
16.《数学教学设计有效性研究》阶段总结(11-18)
17.作文教学小学语文反思性教学的探索与研究(12-7)
18.教学模式创新与学习方式转变的研究课题阶段性总结(11-15)
19.小学语文课堂教学“有效性对话”的研究(7-18)
20.漫画与作文教学研究——阶段性小结(6-10)
  •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