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述职报告 > 其他报告 > 范文信息 > 正文

《小学拓展性阅读的有效教学策略研究》课题研究结题报告[VIP]

发布时间:2014-10-15文章大小:19959字节页数:30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小学拓展性阅读的有效教学策略研究》研究结题报告

省溧阳市溧城中心小学课题组执笔:张琴波

一、课题研究的意义、目的

(一)研究的价值和意义

1.研究的价值

《全日制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实验稿)》指出要“培养学生广泛的阅读兴趣,扩大阅读面,增加阅读量,提倡少做题,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读整本的书。鼓励学生自主选择阅读材料。利用图书馆、网络等信息渠道尝试进行探究性阅读。扩展自己的阅读面,课外阅读总量不少于100万字。”可现实相差甚远。虽然目前随着语文课程改革的深入发展,拓展阅读已经成了一线教师指导课堂教学的基本观念,但在具体的教学中拓展性阅读的目标不够明确,盲目无序的拓展现象比比皆是,如拓展性阅读中材料选择缺少对文本特点、学生学情的客观分析,运用时机、比例把握不当,使得拓展性阅读功能未能充分挖掘,拓展性阅读仅仅留于形式,这些问题的

相关推荐
1.《课堂教学中教师引领有效性的实践研究》课题结题报告(9-8)
2.提高小学体验式作文教学有效性的研究”课题研究阶段性总结(11-18)
3.“提高小学体验式作文教学有效性的研究”课题研究阶段性总结(11-18)
4.课题结题报告范文:小课题研究结题报告(10-30)
5.《小学语文阅读教学有效性研究》第一阶段研究工作总结(11-22)
6.结题报告范文:小学高年段语文大阅读的行动研究结题报告(7-6)
7.课题中期报告:《小学语文作文有效入门策略研究》中期研究报告(2-8)
8.英语课堂教学有效性策略研究课题实施方案(7-6)
9.关于初中数学教学全过程的有效性研究结题报告(7-26)
10.提高习作教学课堂有效性的实践与研究-课题研究报告(10-30)
11.小学数学课堂教学中有效练习研究课题研究计划(12-3)
12.开题报告:小课题研究开题报告:小课题研究实施方案(11-29)
13.《小学音乐教学与社会生活的互融研究》课题结题报告(7-2)
14.中学物理落实三维目标策略的研究中期报告-课题结题报告(7-6)
15.《小学低年级语文朗读教学策略研究》课题开题报告(12-11)
16.《有效技能研究与实践》课题结题报告(3-13)
17.小学生良好阅读习惯培养策略的研究课题实验阶段性小结(8-19)
18.《小学语文课堂教学有效性研究》开题报告(7-17)
19.《手语的信息传播有效性研究》课题研究计划(7-12)
20.《提高机械专业高技学生毕业设计实效性的研究》课题结题报告(7-26)
  •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