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吕梁永聚煤矿火灾警示学习心得体会[VIP]

发布时间:2023-11-24文章大小:836字节页数:2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0点券或12Q点】

吕梁永聚煤矿火灾警示学习心得体会

2023年11月16日7时许,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发生火灾。截至14时44分已致26人不幸身亡,起火点位于二层浴室。

据煤矿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火灾的起火点是源于澡堂更衣室里工人放置衣物的吊篮。这些吊篮数量众多,且是通过电线进行电力供应。由于吊篮是并排设置,因此一旦其中一个吊篮起火,会迅速引燃其他吊篮。由于火势在上方蔓延,下方的工作人员虽然试图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但由于高度问题无法完全扑灭火势,导致火势不断扩大。

一个吊篮着火,就引发巨大惨剧,与出事办公楼前挂着学一分应急知识,多十分安全保障的标语产生多么大的反差讽刺,使我们更深刻认识到一失万无的道理,也强烈对比凸显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从山西永聚煤业火灾案例可以看出,安全管理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号上,雷声大、雨点小对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起不到任何震慑的效果,必须抓严抓细抓实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山西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