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心得体会:开放视野下城市文化的选择[VIP]

发布时间:2008-12-23文章大小:2299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在全球范围内不同文化的融合和冲突中,城市文化辐射力的强弱关系到该城市能否以平等的地位、主动的姿态融入世界文化潮流,这不仅需要敞开胸怀,广泛吸取对自身有益的外来文化;更需要主动出击,加强本民族、本国文化的对外辐射。

第十一届上海电视节和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即将于今年6月11日至19日举行。两节的存在与发展,既满足了中国影视产业开拓国际视野的需要,也体现了中国影视产业吸引国际关注与投资的需要,从中还展示了上海重塑文化形象的不懈努力和迈向国际文化中心的执着追求。因此,虽然我不是影视从业者,但两节还是引发了我对全球背景下城市文化发展选择的思考。

城市作为文化的集聚点,以积留、汇聚人类优秀的文化成果为天职。纵观当今世界,任何一个有特色的城市,都是以吸纳人类文明成果、海纳百川而著称的。恩格斯当年在评价法国巴黎时曾说过这样一段话:在这个城市里,欧洲的文明达到了登峰reader8

相关推荐
1.改革开放心得体会:坚持解放思想 推进改革开放(12-23)
2.改革开放心得体会:推进理论创新 促进改革开放(12-23)
3.改革开放心得体会:解放文化生产力促进文化大繁荣(12-23)
4.改革开放演讲稿:改革开放激起千层浪,轻院学子扬帆起航(11-5)
5.改革开放演讲词:收藏过去,改革开放风雨兼程;展望未来,祖国明天繁荣富强(11-23)
6.改革开放心得体会:突出工业化、城市化是解放思想的主题(12-23)
7.改革开放征文:忆改革开放,现中华雄威(1-3)
8.改革开放征文:2010改革开放演讲稿(1-14)
9.改革开放心得体会:解放思想关键在于文化深层意识的觉醒(12-23)
10.改革开放心得体会:解放思想与改革发展(12-23)
11.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心得体会(6-24)
12.个人学习改革开放历史心得体会(8-27)
13.2008年解放思想心得体会: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6-22)
14.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开放开明主题教育活动心得体会(9-8)
15.解放思想个人心得体会解放思想与改革开放(12-2)
16.解放思想心得体会:始终是推进改革开放的强大动力(12-20)
17.改革开放心得体会:新的思想解放要突破三种障碍(12-23)
18.改革开放心得体会:回顾中国青年解放思想十大词语(12-23)
19.改革开放心得体会:在科学发展中解放思想(12-23)
20.改革开放心得体会:解放思想是实现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12-23)
  •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