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心得体会:解放思想关键在于文化深层的觉醒[VIP]

发布时间:2008-12-23文章大小:2304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发生了历史性巨变。30年巨变,归根结底是解放思想的结果,30年的光辉历程,可以说是一部思想解放的历史,是一场新的文化启蒙,特别是文化深层意识的觉醒成为推动发展的引擎。

一、自觉反思: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的取径

解放思想要通过不断反思,做到思想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时刻保持一种与时俱进的心态。反思是人的思维打破常规进行深省的认知活动,实质上是一种批判思维。对于人的思维的文化心理的深层结构为什么要进行反思?这是由思维主体潜意识的特点决定的。潜意识与显意识不同,它不是一些明晰的理论、观点。潜意识中的观念、理论、意象是内隐的,是作为集体无意识而存在。积极向上的集体无意识有利于促进社会健康发展,不reader8出处!合时宜的集体无意识将成为可怕的习惯势力,无助于社会发展。集体无意识是在人们思维中不知不觉、习以为常、理所应当,从来也未怀疑的东西,特别是不合时宜

相关推荐
1.改革开放心得体会:坚持解放思想 推进改革开放(12-23)
2.2008年解放思想心得体会: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6-22)
3.解放思想个人心得体会解放思想与改革开放(12-2)
4.年解放思想心得体会: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2-11)
5.改革开放心得体会:解放文化生产力促进文化大繁荣(12-23)
6.改革开放心得体会:解放思想,解放生产力(12-23)
7.改革开放心得体会:解放思想与改革发展(12-23)
8.解放思想个人心得体会:解放思想关键是更新观念(8-7)
9.解放思想心得体会:解放思想扩大开放才能大发展(11-18)
10.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心得体会(6-24)
11.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开放开明主题教育活动心得体会(9-8)
12.解放思想心得体会:始终是推进改革开放的强大动力(12-20)
13.改革开放心得体会:新的思想解放要突破三种障碍(12-23)
14.改革开放心得体会:回顾中国青年解放思想十大词语(12-23)
15.改革开放心得体会:在科学发展中解放思想(12-23)
16.改革开放心得体会:解放思想是实现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12-23)
17.改革开放心得体会:讲求科学方法推动思想解放(12-23)
18.改革开放心得体会:继续解放思想重在创新发展战略(12-23)
19.改革开放心得体会:解放思想与经济发展(12-23)
20.改革开放心得体会:突出工业化、城市化是解放思想的主题(12-23)
  •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