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老带新教师培养工作计划[VIP]

发布时间:2013-10-15文章大小:596字节页数:1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下载:2013老带新教师培养工作计划[1].doc

‘老带新’教师培养工作计划

艺术系是个新建立的系,现有12名任课教师,三名外聘教师,由于艺术设计专业高级职称人才引进十分困难,增加的教师将多数是青年教师。年轻教师的培养将主要依靠学校自身力量完成。为此,制定‘老带新’的教师培养工作计划如下:

一、坚持实行集体备课制度

通过实行集体备课,能够使新教师更好地掌握课程重点,了解教学难点,学到老教师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集体备课要求必须由年轻教师进行表述,然后老教师加以指导,直到形成完整的备课教案。每周二下午进行。

二、不定期进行新老教师双向听课

经常进行新老教师双向听课。年轻教师通过听老教师的讲课,特别是教学名师的讲课,将学到老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经验和教学风格。老教师在听课的过程中,能够及时发现新教师教学中存在不足,进行传帮带,促进新教师的成长。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