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公文书信 > 制度 > 范文信息 > 正文

领导干部定期征求群众意见制度[VIP]

发布时间:2007-12-28文章大小:727字节页数:2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定期征求群众意见制度

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及时准确地把握群众脉搏,了解发展动态,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特制定本制度。

一、基层要结合联点包户、对口帮扶,结对帮扶等活动,广泛深入地征求群众意见,听取群众呼声和愿望,了解掌握群众的思想动态,及时化解矛盾,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二、各级干部每年要保证一定时间进村入户与群众进行同吃、同住、同劳动,直接与群众见面,了解真实情况。入户走访要坚持"四必须",即必须走访老、老干部;必须走访贫困户;必须走访致富带头户;必须走访对干部意见较大的户。

三、为方便群众将一些不方便当面讲的问题通过一定渠道反映上来,各地都要设立征求意见箱,由专人负责定期开展。

四、村级"两委"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群众座谈会,吸收各方面人员参加,多方面征求意见建议,并充分利用座谈会的形式,和与会人员谈心交心,加强思想沟通。

五、村级"两委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