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注意中西文化差异培养学生跨文化交际的能力[VIP]

发布时间:2007-12-28文章大小:3859字节页数:7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注意中西文化差异培养学生跨文化交际的能力

[概要]传统英语教学是一种“高耗低效”的应试性教学。我们要端正英语教学思想,使英语教学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与需要。因而,在英语教学中,教师在训练和提高学生语言水平的同时,应有意识地注重培养学生用英语进行跨文化交际的能力。教师应注意英汉两种语言文化中常见的差异,对中国学生常犯的跨文化交际方面的错误及其原因进行教学指导。

[关键词]中西方文化差异跨文化交际英语教学

一、问题的提出

21世纪人类社会迈入了一个经济全球化、全球信息化的时代。随着因特网的诞生和发展,英语作为一门国际通用的语言,在信息时代的作用日益重要。据报载,世界是互联网中85以上的信息,是用英文发布的。可以说具有划时代感的“网络文化”已经形成,中外文化交际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因而,我们必须改变传统英语教学的思想以适应新时代的需要。

传统英语教学是一种“应试性”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