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管理实务:在用心倾听中寻求管理真谛[VIP]

发布时间:2006-11-28文章大小:1297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企业管理中双方所处的地位高低是不等的。地位造就人的心理,从事管理的人不可避免会产生“居高临下”的感觉,而生产人员的心底里则常会生出一丝“怯生生”的念头,“地势使之然,由来非一朝。”

人都有倾诉的愿望,但位差的存在使得具有不同“身份”人的表现形式各异,有的主动,有的消极,这就要求管理者善于“倾听”才行。

乔·吉拉德被誉为当今世界最的推销员,回忆往事时,他常念叨如下一则令其终身难忘的故事。

在一次推销中,乔·吉拉德与客户洽谈顺利,就要快签约成交时,对方却突然变了卦———快进笼子的鸟飞走了。

当天晚上,按照顾客留下的地址,乔·吉拉德找上门去求教。客户见他满脸真诚,就实话实说:“你的失败是由于你没有自始至终听我讲的话。就在我准备签约前,我提到我的独生子即将上大学,而且还提到他的运动成绩和他将来的抱负。我是以他为荣的,但是你当时却没有任何反应,而且还转过头去用手机和别人讲电话,我一恼就改变主意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