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公文书信 > 章程 > 范文信息 > 正文

用科学管理方法提高设备管理水平(公路)[VIP]

发布时间:2006-11-28文章大小:4353字节页数:7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随着我国公路建设事业的蓬勃发展和微电子技术与信息技术、新材料与新工艺的不断应用,公路工程机械日益朝着大型化、高速化、精密化、自动化、全系列、智能化和机电液一体化等方向发展。公路工程机械的广泛使用,极大地提高了工程施工机械化水平,缩短了施工工期,为各施工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推动了公路建设事业的不断发展。对施工企业来讲,做好机械设备状况的科学分析,全面地对机械设备进行管理,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的最大化是企业要认真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一、用abc设备管理法做好科学分析

abc设备管理方法是一种从种类繁多、错综复杂、影响机械设备的若干因素中,对每种因素进行分析、综合,找出主要矛盾、抓住重点因素、照顾一般因素的管理方法。它把设备划分为a、b、c三类,使管理目标更加明确,降低管理成本,对管好、用好机械设备,充分发挥机械设备的性能,提高公路建设企业的竞争力和经济效益都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1、分类原则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