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典型材料 > 范文信息 > 正文

正面典型案例和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发言材料[付费]

发布时间:2023-12-21文章大小:1628字节页数:3页

正面典型案例和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发言材料

根据会议安排,下面我结合正面典型案例和反面典型案例两个方面,作如下剖析:

一、对正面案例的剖析

在浙江工作期间指出,创新枫桥经验,必须相信依靠群众,在执政为民中践行根本宗旨。报告首次将枫桥经验写入了代表大会报告,强调在社会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机制。

近年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立足实际,以新时代能动司法理念为指引,在贯彻调防结合、以防为主方针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诉源治理,深化诉调对接,提升调解质效,促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就地实质化解。通过构建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有效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形成了枫诉源治理品牌,为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了法庭力量。我认为,能够取得这些成绩,关键是我们坚持了对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讲话精神和精神,归纳起来有三点。

一是能够积极贯彻落实法治思想和坚持把非诉讼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