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政治品德建设的价值意蕴专题辅导讲稿[VIP]

发布时间:2023-10-24文章大小:3612字节页数:6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5点券或5Q点】

政治品德建设的价值意蕴专题讲稿

我们历来强调德才兼备,并强调以德为先。德包括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干部在这些方面都要过硬,最重要的是政治品德要过得硬。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要求德才兼备、以德正身、为政以德。提升认知水平政治品德认知能力,是指当处于确定或不确定、稳定或不稳定的政治活动场域,面临一定的政治品德生活情境,需要准确地分析形势、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心怀国之大者,正确运用政治理念和伦理观念,对其面临的公与私、是与非、善与恶、美与丑迅速作出正确判断、道德价值选择、前瞻战略谋划,并主动担当作为、对标党规党纪、铸忠诚品格,以确定应对公共政治行为的道德选择能力。政治品德认知是政治品德结构体系中的重要部分,政治品德认知水平的高低,同政治品德认知能力强弱相关。个别在运用公权力过程中出现非道德行为,甚至出现违法犯罪行为,重要原因在于:一方面,他们有意识漠视或者无意识正视应该遵循的政治品德规范、准则及其

相关推荐
1.新时代弘扬延安精神三题内在本质、价值意蕴与实践路径专题辅导讲稿(10-15)
2.2023年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专题辅导讲稿(10-8)
3.2023年全市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专题辅导讲稿(10-8)
4.增强党性教育永葆的政治本色专题辅导讲稿(10-18)
5.深刻把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专题辅导讲稿(11-7)
6.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坚持领导专题辅导讲稿(12-15)
7.团委2024年青年干部专题读书班辅导讲稿(11-19)
8.2023年年轻干部争做新时代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专题辅导讲稿(11-21)
9.2023年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专题辅导讲稿(10-23)
10.2023年优秀年轻干部座谈会专题辅导讲稿(10-16)
11.领导干部“做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领导干部”专题研讨发言材料(9-4)
12.奋力开拓教育强国建设新局面专题辅导讲稿(11-14)
13.领导干部2016年“讲政治、有信念”专题辅导讲稿(5-16)
14.领导干部讲政治、有信念专题辅导讲稿(5-16)
15.企业领导干部讲政治、有信念专题辅导讲稿(5-31)
16.税务局领导干部“讲政治、有信念,做合格党员”专题辅导讲稿(6-23)
17.领导干部“讲政治、有信念,做对党忠诚的党员”专题辅导讲稿(7-2)
18.地税局领导干部“讲政治、有信念,做合格党员”专题辅导讲稿(7-2)
19.2017年领导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辅导讲稿: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8-2)
20.领导干部2018年廉政教育专题辅导讲稿(七一辅导讲稿)(6-7)
  •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