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年终总结 > 范文信息 > 正文

2022年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心得体会[VIP]

发布时间:2022-11-14文章大小:1383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2022年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心得体会

在报告中指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这一论述为新时代新征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人与自然的关系是人类社会最基本的关系。早在19世纪,就曾提出自然是人的无机的身体的着名论断,强调人类社会产生于自然,与自然是统一的有机整体,彼此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紧密联系、不可分割。一部人类文明史,也是一部人与自然关系的发展史。当人类友好保护自然时,自然的回报是慷慨的;当人类粗暴掠夺自然时,自然的惩罚是无情的。如果人类无度破坏自然环境,必然会打破生态系统的平衡,遭到自然界的报复。

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天人合一朴素生态观,同样蕴藏着解决当代人类所面临的生态问题的重要启示。老子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的思想,是对人与自然关系的精

相关推荐
1.2022年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专题学习心得体会(11-27)
2.2022年学习求是杂志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心得体会(5-31)
3.2024年《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专题学习交流发言心得体会(2-17)
4.2024年《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学习心得体会(2-17)
5.2022年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学习交流发言(心得体会)(11-28)
6.2022年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学习心得体会(11-28)
7.2022年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发言材料(心得体会)(11-30)
8.2022年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心得体会(11-30)
9.2022年法治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心得体会(发言材料)(12-6)
10.与自然和谐共生,与绿色携手共进研讨发言材料(9-28)
11.2023年《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专题研讨发言材料(7-27)
12.自然资源局干部2022年第四卷学习心得体会(10-10)
13.自然资源局机关2022年广东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体会(12-10)
14.在建设和谐的过程中如何做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12-28)
15.2023年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心得体会(3-13)
16.2022年基层治理体系和现代化建设报告(8-1)
17.2022年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表彰大会讲话(9-16)
18.自然资源局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督察自查报告(12-21)
19.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8-19)
20.自然资源局2022年上半年法治建设工作总结(6-11)
  •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