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建立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任期目标承诺制实施意见[VIP]

发布时间:2022-10-29文章大小:3343字节页数:6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2点券或2Q点】

建立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任期目标承诺制实施意见

为巩固深化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成果,进一步增强基层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结合我市实际,决定在全市建立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任期目标承诺制度。

一、基本内涵和基本原则

任期目标承诺是指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围绕加快村(社区)建设、推进村(社区)各项事业发展,结合本村(社区)实际,制定村(社区)两委班子五年任期及各年度所要实现的工作目标、班子成员各年度所要实现的工作目标,并向群众做出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实行任期目标承诺制,要坚持以下基本原则:

1.坚持、依法办事的原则。坚持和加强全面领导,严格执行《章程》《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广泛征求意见,落实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保证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相统一。

2.坚持正确引导、群众参与的原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