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心得体会 > 读后感 > 范文信息 > 正文

党纪党规学习月心得体会:读《历史的教训》心得体会[VIP]

发布时间:2016-10-13文章大小:2201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党纪党规学习月心得体会:读《历史的教训》心得体会

:牢记历史经验、牢记历史教训、牢记历史警示,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益借鉴。近日,本人阅读了党纪党规学习月活动推荐书籍《历史的教训》。这本书是美国著名学者、终身哲学教授、普利策奖(1968年)和自由勋章(1977年)获得者威尔杜兰特及其夫人阿里尔杜兰特的代表作。

在撰写《历史的教训》之前,杜兰特夫妇曾耗费50年完成了共11卷、1500万字的《世界文明史》。本书即是被台湾学者誉为20世纪的《史记》,人类文明的《离骚》巨著的随笔感悟,写于1968年,可谓精华,它浓缩了11卷《世界文明史》的精髓,通过提纲挈领的线条,勾勒出历史与人类生活各方面的关系,详细说明了地理条件、经济状况、种族优劣、人类本性、活动、战争、道德、盛衰定律、生物进化等在历史中所扮演的角色,总结出历史留给人们的巨大精神遗产,体现了作者对人类历史的宏观总体思考。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