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先进事迹材料 > 范文信息 > 正文

基层森林防火员先进事迹材料[VIP]

发布时间:2015-12-30文章大小:853字节页数:2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十月份是森林防火宣传月,为了解基层森林防火员的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我们跟随着村森林防火标兵,开始了他一天的森林防火防控工作。

早上九点,就收拾起他的装备——一壶水、一本巡山记录本和一个简易的望远镜。边走边告诉我们,他的望远镜是还在读小学的女儿送他的礼物,虽然是个玩具,却实用得很。在山上的时候,可以随时用望远镜观察附近山林的情况,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种隐患。可以说,村这几年没有出现重大山林火灾,其中还有女儿的一片小功劳。

中午,我们跟随着回到家里,他狼吞虎咽扒了几口饭,便从房里拿出了铜锣,开始走村串户进行森林防火防控的宣传。告诉我们,趁中午的时候,村民都在家里,这时候鸣锣宣传,最有效果。果然,当鸣锣经过村民家门口的时候,很多在吃午饭的村民都探出身来,看见是,便知道又是森林防火戒严的时节了。也趁热打铁,掏出森林用火责任状,一家一户发放和签订到位,把防火的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家庭。

有趣的是,鸣锣宣传不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