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卫生院2012年儿童健康管理工作计划[VIP]

发布时间:2012-11-10文章大小:676字节页数:1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乡卫生院2012年儿童健康管理工作计划

一、新生儿第1次访视

新生儿出院后1周内,在新生儿家中进行。了解出生时情况、预防接种情况、新生儿疾病筛查情况等,观察家居环境,重点询问和观察吃奶、睡眠、大小便、黄疸、脐部情况等。对新生儿进行体格检查,测量体温。根据新生儿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对家长进行母乳喂养、护理和常见疾病预防指导。若发现危重症状,及时转诊。如果发现新生儿未接种卡介苗和第1剂乙肝疫苗,告诉家长尽快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种。

二、满月健康体检

新生儿满28天,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重点询问和观察吃奶、睡眠、大小便、黄疸情况等。对新生儿进行体格检查、测量和发育评估。

三、婴幼儿健康体检

满月后的健康管理均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健康管理内容包括询问上次随访到这次之间的儿童发育和患病情况,为儿童进行体格检查、生长发育和心理行为发育评估,进行(卫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