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专题 > 作文 > 范文信息 > 正文

让信息技术课堂动起来[VIP]

发布时间:2006-11-30文章大小:2298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现代社会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信息社会对未来人才素质提出了新的要求。未来人才必须是知识和技能有机结合的统一体,而信息技术作为中小学阶段“知识性和技能性相结合”的基础工具课,是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需要;是面向21世纪国际竞争,提高综合国力和全民素质,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型人才的需要。如何指导学生学好这门课,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亟待解决的任务。

信息技术课有不同于其他学科的特点,如果教学还是借用其他学科(如语文、数学等)的要求和方法,是无法完成信息技术教学主要以培养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并重点培养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创新能力这个教学任务的。因此必须紧紧抓住本学科的特点,有的放矢,找到适合信息技术教学的方法,让信息技术有深入发展的一席之地,以突出体现信息技术课程具有开放性、工具性和应用性等特点。

一、设疑心动——创设问题情境,激发求知欲。

当学生有了强烈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