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谈谈学生良好的语文学习习惯的培养[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2826字节页数:5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谈谈学生良好的语文学习习惯的培养学习习惯是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相结合而形成的一种稳定的动力定型。习惯在学习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叶圣陶先生甚至说“教育就是养成好的习惯”,这完全符合现代教育的要求。因为现代教育的要求是“学会怎样学习”。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语文学习习惯,能够成为学生学习语文的一种内部动力因素。

这里,根据笔者多年教育实践,就小学低年级语文学习习惯的培养问题谈一些认识。

一、培养学习的心理习惯

如今的学生聪明、好胜、好奇、好问,酷爱刨根问底。这就为习惯的培养奠定了生理和心理基础。而那种老师讲、学生听的传统学习,会使学生感到乏味、厌倦乃至学习效率低下。那么,如何培养学习语文的习惯,笔者作了一些尝试。

首先,遵循小学生生理心理特点——既了解他们的共性,又了解其个性差异,从学生实际出发,挖掘其内在兴趣。气质差异。气质是指表现在心理活动的强度、速度、灵活性与指向性等方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