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从管理的角度做品牌-独辟溪径品牌建设[VIP]

发布时间:2006-11-28文章大小:2897字节页数:5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不要简单模仿那些强势品牌的操作手法;也不要迷信品牌靠“策划广告”就能做的出来;从管理的角度建设你的品牌,而不是其他,就好象从管家的角度去设计你的后花园,而不是从卖花匠的角度以传播做品牌的失效。

如果要列举最近510年在中国市场上耀眼的、或曾经耀眼的明星品牌,可谓浩若繁星、不可胜数。既包括本土品牌,也包括外资品牌;既包括工业消费品品牌,也包括服务业品牌。

观察这些品牌的成功路径,我们似乎很容易发现它们的一些共性,即“以传播为核心打造品牌”。如果传播做得好,可以提升品牌形象,拉动销量、打通渠道,玩到家的,甚至可能“整合供应链”。

虽然这种玩法最终将“秦池”、“爱多”变成了悲剧英雄,而且也有人早早判了“脑白金”和“哈药”的死刑,但看上去也确实造就了“海王”和“太太”。而且诸如宝洁旗下的子品牌系列、麦当劳,甚至立邦漆和ups等也主要是依靠“大传播”来打造成功的。

这种表面的现象使许多企业认为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