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关于联想裁员后的企业文化转变[VIP]

发布时间:2006-11-28文章大小:1168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前不久的联想裁员,想必每个人都很关注。

以前,我们对联想的企业文化更多的视为“家文化”,这从员工刚进公司的“入模子”培训可以见得。

然而,当联想裁员发生后,从媒体和论坛披露的一些事情来看,很多联想员工都在一夜之间对“家文化”进行了反思。

有人说,联想文化已经转变为“股东文化”(一切事情以最大程度回报股东为出发点)。那么,您是否认同这种观点?

您是否认为企业文化可以通过某一重大事件而改变?

【发表观点】

回 答联想文化的反思

联想裁员这并没有什么奇怪,企业文化是在“企业”前面加上“文化”才能够称为企业文化,所以它首先是企业的文化,也就是说它应该满足企业的属性之后才可以存在。我很欣赏惠普对于文化正反两面的认识,他们认为钱对企业而言就像空气对人而言,人不能不呼吸,但人不是为了呼吸而生活。这句话道出了文化的内涵,如果企业连生存的机会都没有了,那还谈什么是文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