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干部学习会议精神心得体会[VIP]

发布时间:2017-12-24文章大小:1130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2点券或2Q点】

社区干部学习精神心得体会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解决我国三农问题的重大战略举措。在报告中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人才振兴。报告中14次提到人才,明确强调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乡村振兴战略,农村科学发展,要靠千千万万高素质的农村干部来推动。要创新农村干部队伍建设机制,努力使农村干部成为科学发展的忠实实践者和有力推动者。

笔者在县镇边远山区贫困村定点扶贫快两年了,深切体会到当下制约贫困村脱贫、乡村振兴战略、农业科学发展的瓶颈,并不在于缺点子、缺项目、缺资金,而在于缺少带领村民尽快脱贫致富的带头人。村看村、户看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