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幼儿园中班数学《按形状分类》说课稿[VIP]

发布时间:2015-11-12文章大小:1540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幼儿园中班数学《按形状分类》说课稿

一、说教材这一活动主要要求幼儿认真观察,按物体的形状分类,中班小朋友他们的思维是直觉形象的,在学习过程中要着重感知事物的明显特征。本次数学活动,选择了幼儿常见的图形,让幼儿自主操作探索,互相交流学习,体现了玩中学、学中玩的教育理念。

二、说目标,活动目标是教学活动的起点和归宿,对活动起着导向作用,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实际情况,确立了认知、情感、能力等方面的目标.其中有探索认知部分,也有操作部分,目标是:

1、幼儿能熟练地辨认四种基本几何图形,并能和实际生活相联系。

2、引导幼儿能不受大小的影响,按一定特征进行正确的分类,并能大胆讲述自己的分类过程。

3、激发幼儿数学分类活动的兴趣,并能在活动结束后按要求整理材料,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

4、活动重难点:按照图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