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自觉培育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办事能力 培训班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发言[VIP]

发布时间:2014-11-18文章大小:3198字节页数:6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10月2023日举行的全体会议已胜利闭幕,这是改革开放以来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全体会议。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依法治国的升级版方案。今天受培训班二班的委托,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问题谈谈个人粗浅的看法。我发言的题目是:要自觉培育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办事能力一法治思维非常重要。法治建设的核心是两权:第一是监督制约公共权力。二是保障人民的合法权利。因此,依法行政最重要的含义是依法治官,而非依法治民;是依法治权,而非依法治事。很多官民纠纷都源于职责混乱。过多地介入微观经济活动,与其他市场主体争夺利益,就丧失了主持公正的能力,也会形成干扰司法的权力。在法治社会中,调节人们利益关系、约束人们社会行为的主要是法律,而不是行力。以权代法,群众遇到问题也会更多地求助权力而不是法律。这也是为什么发达国家出现利益冲突包括官民纠纷,人们都是请律师、上法院,在中国却是信访和上访的重要原因。而有些领导者为了维稳,以突

相关推荐
1.2018年学习会议报告,提高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专题辅导讲稿(5-8)
2.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提升年实施方案(7-6)
3.培养和提高领导干部的战略思维能力(11-29)
4.如何提高公务员依法办事能力和行政效率(11-29)
5.如何提高公务员人员依法办事能力和行政效率(12-4)
6.提高贯彻落实群众路线的法治自觉(3-19)
7.区政府关于规范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的有关情况(10-31)
8.区政府关于规范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的有关情况(6-14)
9.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提高依法执政能力的实施意见(5-15)
10.在领导干部法制培训班上的讲话加强法制学习推进依法行政(11-19)
11.在局乡级领导干部岗位培训班中就依法治国的讲课稿(2-12)
12.村干部关于依法办事分组研讨发言材料(10-29)
13.浅谈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与时俱进做好人大内务司法工作(2-29)
14.关于整合机关干部资源提高办事效率的调研报告(3-7)
15.关于提高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和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演讲(12-6)
16.城管局领导干部市直机关工作领导干部培训班心得体会(10-27)
17.广播电视中心领导干部市直机关工作领导干部培训班心得体会(10-27)
18.质监局领导干部市直机关工作领导干部培训班心得体会(10-27)
19.市接待办公室领导干部市直机关工作领导干部培训班心得体会(10-27)
20.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2015年法治建设自查情况报告(12-12)
  •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