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亲拜年辅导心得体会4篇[VIP]

发布时间:2014-10-11文章大小:4104字节页数:7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第一篇

马年春节期间,按照市委统一要求下基层、进村组,突出返乡务工人员和返乡大学生两类重点对象,开展“结亲拜年”活动,为基层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通过“结亲拜年”活动,感触很深,现将心得体会报告如下:

一、多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就业机会。此次的结亲对象——镇村农民孙清桂,通过了解她家的基本生活情况和基本生活来源,得知她早年丧夫,含辛茹苦的把两个子女抚养成人,由于农村条件有限,儿子常年在外务工,以补家用。很想儿子不用外出打工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这样既能留在身边照顾自己,又能增加家庭收入,增强老人的辛福指数。了解这个心愿后,我们坐在一起,促膝谈心,帮助分析她儿子的特长,适合所做的工作,目前的需求,建议他们在务工的同时,利用现在场地,适当的发展草食畜牧养殖,做到务工和养殖两不误,又能增加家庭收入。通过交谈,老人信心倍增,喜形于色。这是外出务工人员的一个代表,他们也想留在家乡投身建设,但苦于没有机会,没有舞台。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