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当前发展基层民主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VIP]

发布时间:2008-10-20文章大小:2470字节页数:5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当前发展基层民主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

基层民主是建构整个民主的基石,没有这一基石,整个民主无异于沙中建塔、空中楼阁。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在发展基层民主方面虽然取得了很大成就,但仍然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我们继续深入地研究、探讨。

一、存在问题

1、民主透明度不高。在一些基层就存在这样的现象:一些本应该让所有知道的事情,却总是捂着、盖着,不让知道;一些本应该让所有参与的事情,却总是堵着、瞒着,不让参与;一些本应该让所有去监督的事情,都总是应付着、回避着,不让监督。该公开的不公开或少公开,有所公开的内容也缺乏实质性、真实性,做表面文章,特别是有些领导的活动、决策过程和权力运作过程缺乏公开和透明度,让广大不能全面、深入的了解,无法知情。

2、民主氛围不浓。在发扬民主的问题上,往往是集中讲得多,民主讲得少。有的对的意见和建议不理不睬,对的要求和呼声不闻不问,对的个人选择意愿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