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专题 > 党风廉政建设 > 范文信息 > 正文

当前基层农村廉政建设存在问题及对策[VIP]

发布时间:2007-12-28文章大小:4122字节页数:7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当前基层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及对策

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党我生死存亡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加强基层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是纯洁干部队伍,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重要途径,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有力保证。近年,随着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基层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下面笔者对基层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对策作一些初浅的探讨。

一、基层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1、基层违反对象向村一级干部集中。据了解在市近两年查处的基层干部中,村级干部占了近50,基层干部违纪有向村一级干部集中的趋势。

2、利用经办各种公益事业之机谋取私利。费税改革后,遏制了因收双提,税费引发的经济案件和加重农民负担的问题。但是,利用经办农业项目、各种公益事业和经手各种专项救灾、扶贫、殡仪等资金之机,贪污、挪用、受贿和非法占有的案件大幅度增加。

3、不履职尽责,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