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由三个故事引发的思考——做好党委办公室工作感悟[VIP]

发布时间:2007-12-12文章大小:4549字节页数:7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办公室是各级的综合机构和神经中枢,重点在服务,难点也在服务。任何时候,都来不得半点“马虎”,唱不得半点“高调”。特别是新形势下,办公室如何才能做到与时俱进,进一步开创办公室工作的新局面,给我们提出了新的思考:

故事一:韩国天才围棋手李昌镐,有关“石佛”之誉的美称。一次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记者问其“为什么在每次棋场比赛中能屡战不殆,是不是有什么绝招”时,他只是淡淡的一笑,答曰:“那有什么绝招,我只不过注重下好自己的棋就行。”的确,“下好自己的棋”用围棋的术语就是说下好“本手”,一步步地按着实战需要出招,看上去平淡无奇,但实战中却很管用,你挑不出他一点毛病,专等对手出错。李昌镐就是善于下“本手”的高人,所以在棋场上是鲜有对手。

从李昌镐身上,可以让我们体会到:

启示一:要忠于职守、求真务实,下好“本位棋”办公室的工作最根本是要围绕的中心工作,尽心竭力地搞好决策的落实。因此,工作中,作为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要能够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