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典型案例警示录》引发的思考[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1455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阅读完《典型案例警示录》不禁掩卷深思: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干部堕入腐败泥潭?为什么在同样的环境下,绝大多数干部能够保持的本色和气节,而有的人却沦为人民的罪人?他们的教训又在哪里呢?《警示录》中的大量案例对以上问题一一做了回答。

一、强化学习,砺炼,保持坚定的信念是拒腐防变的坚实基础。剖析《警示录》中的典型案件可以发现,那些违法犯罪的时间、形式虽然不尽相同,但有一点却是共同的,那就是他们都是先从思想上堕落的。他们所出的问题看似经济问题,但实质是信念问题,是世界观问题,正是由于他们精神支柱的坍塌,信念的丧失,才使得他们心怀异志,在投机钻营,在金钱上贪婪无度,最终坠入腐败的深渊。对于来讲,世界观、人生观这个“总开关”一旦出了问题,信念一旦坍塌,没有不走上邪路的。因此,身为,应当引以为戒,必须强化对、及的学习,用正确、先进、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牢固树立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信念。只有具备这样的思想根基,才能有坚强的

相关推荐
1.组织部干部读《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心得体会(9-24)
2.区政府办公室干部学习《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心得体会(10-26)
3.区民政局、局长《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心得体会(10-26)
4.干部《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心得体会(10-29)
5.教育局干部学习《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心得体会(8-19)
6.学习《镜鉴—钦州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心得体会(3-29)
7.油田《“反内盗”和“禁酗酒”典型案例警示录》心得体会(7-10)
8.2022年观看《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例警示录》心得体会(11-2)
9.2022年观看《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例警示录》心得体会(11-2)
10.2023年《错位-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学习心得体会(6-23)
11.《国有企业反腐警示录》典型案例心得体会(10-4)
12.2023年《铜仁市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学习心得体会(11-1)
13.2024年《国有企业反腐警示录》典型案例学习心得体会(2-18)
14.干部《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学习体会(10-26)
15.瞒祸和典型案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心得体会(12-1)
16.观看《瞒祸》和典型案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心得体会(12-1)
17.关于《瞒祸》和典型案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心得体会(12-1)
18.煤矿企业员工《瞒祸》和典型案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心得体会(12-1)
19.山西省《瞒祸》和典型案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心得体会(12-1)
20.2022年《林业系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学习心得体会(10-31)
  •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