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在征地拆迁工作中要真实代表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VIP]

发布时间:2007-12-11文章大小:2130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近几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有个大家很熟悉的概念“经营城市”。“经营城市”本身应有两层涵义,即扩容与提质,其一是扩大城市外延;其二是提高城市内涵,提高内涵包括城市建设(旧城改造)和城市管理。在扩大城市外延的过程中,势必涉及广大农民群众、开发商(用地单位)和等多方利益。这是一项具有普遍性、政策性,而又十分深刻的社会利益重新分配工程,其中特别是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否得到了真实的维护关系到社会发展和稳定的大局。大量由此而引发的上访已一再提醒我们,在发展的过程中,必须保持应有的公平,站在维护稳定来反思要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是否真正贯彻,真正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征地拆迁安置过程事关是农民群众生活方式转变,根本利益调整的过程,涉及广大被拆迁农民的根本利益。一是既有利益格局丧失。现有征地拆迁基本上是城郊农民,征地拆迁导致农民多重既得利益的丧失,其长期可靠的、稳定的农业耕作收益丧失是最普遍的利益丧失;部分农民相当普遍的房租收入丧失。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