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在市反洗钱联席会议上的讲话[VIP]

发布时间:2006-12-31文章大小:3924字节页数:7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这次全市反洗钱联席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分析反洗钱工作现状,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加强协作,全面部署和推进我市反洗钱工作。

一、充分认清国际国内反洗钱工作形势

所谓“洗钱”,是指为了掩盖非法收入的真实来源和存在,通过各种手段使其合法化的过程。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洗钱犯罪,特别是利用金融系统和金融工具的洗钱犯罪活动,日益成为国际社会面临的一大公害。世界各国执法机构和金融机构对此高度关注,反洗钱的呼声日益高涨。进入本世纪,反洗钱更成为衡量国家信誉、能力和经济安全环境的标志。特别是“9·11”以后,反洗钱又与打击组织联系起来。据国际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评估,全世界每年涉及的洗钱量,接近3万亿美元。“洗钱”这一黑色的产业,正以极快的成长速度成为仅次于外汇和石油的世界第三大商业活动,已经对国际金融体系的稳定和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

从当前国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