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带教工作计划[VIP]

发布时间:2006-11-30文章大小:779字节页数:2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根据我们幼儿园“培养青年教师计划”的精神,使青年教师在政治思想、业务上较快地成长,实行师徒结对制,特订出如下几点,与小张老师共勉:

一、融爱心、耐心、细心于一身去面对2岁孩子。

“世上以弱小生命最可爱”,作为托班的老师,一定要融爱心、耐心、细心于一身。对幼小的孩子,事事处处都要尽量设想得周全一些,半点也不能马虎。

1、学会观察。对班内的每一个幼儿都要了如指掌,例:饭量大小,依恋什么,怎样的动作或表情是想做什么了在了解孩子健康状况和心理需要的同时,要精心做好孩子的生活护理,帮助孩子顺利地适应托班的集体生活,使家长放心、称心、安心。

2、顺应孩子的成长需要,注意适宜、适度;为孩子提供表现其发展水平的机会和条件,注意及时和充分;在有针对的教学活动时选择内容要简单重复,注意随机性和方法的游戏性,并能引导幼儿与周围环境发生交互作用,开口、开心、开窍,成为一个健康快乐的人。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