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运用网络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思考[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2025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随着我军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推进,部队计算机网络建设已初具规模。网络这一新兴载体对广大官兵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价值取向等各方面产生了很大冲击,使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运用网络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是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必然要求,也是各级领导和机关应该着力研究解决的新课题。

传统的思想政治教育,一般都是根据上级统一设置的教育内容,在一定的时间、空间内,由教育者与被教育者通过某种固定模式来共同完成教与学的活动。依托网络搞教育,特点是资源丰富,教育与被教育者的距离拉近,交流方式由面对面变成了“点对点”,呈现出明显的互动性、开放性。同时,教育的覆盖范围、传播速度、存储介质、更新周期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善于运用网络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不但可以丰富教育的方法和手段,还可以提高教育效率,加强教育的吸引力和接近性。

针对官兵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教育者充分利用网络信息资源优势,从培养官兵坚定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