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关于加强青年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考[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3854字节页数:7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青年知识分子是国家、企业振兴和发展的希望所在。做好青年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知识分子在企业改革、生产建设等各项工作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对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如何切实加强对青年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教育,需要认真地研究与实践。本文结合我公司的实际从其重要性、客观性、针对性、有效性四个方面,作初步探讨。

一、必须充分认识对青年知识分子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

在五四讲话中指出:能不能充分发挥青年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是我们事业成败的关键之一,也是衡量水平和领导艺术的一个重要标志。可见,做好青年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十分重要的。我们各级必须从思想上做到充分认识。

首先,从巩固和发展制度看,青年是我国事业的接班人,无数革命先烈和老一代革命家牺牲、奋斗取得的胜利成果,人民艰苦创业取得的业绩,需要青年一代去继承、巩固和发展。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事业中,青年知识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