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 --“三项教育”第二专题学习体会[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2035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通过实践而发现真理,又通过实践而证实真理和发展真理。从感性认识而能动地发展到理性认识,又从理性认识而能动地指导革命实践,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这种形式,循环往复以至无穷,而实践和认识之每一循环的内容,都比较地进到了高一级的程度。这就是辨证唯物论的全部认识论,这就是辨证唯物论的知行统一观。”摘自《实践论》实践是哲学区别以往唯物主义哲学的最显著的标志。实事求是是实践中的根本要求。把实践引入认识论和方法论,不仅使人们能够科学地认识世界,更主要地帮助人们找到了科学改造世界的方法。但是,缺乏实事求是的作风,即使通过实践得出了正确认识,也不可能再次返回实践,获得预期的结果。

是中国近代革命中坚持实事求是、应用实践观点解决实际问题的杰出代表之一。他曾创造性地提出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著名理论,指导着走向胜利。这些光辉的论断、正确的决策,既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也不主

相关推荐
1.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三项教育”第一专题学习体会(11-29)
2.依法塑造健康公安队伍 --“三项教育”第三专题学习体会(11-29)
3.“三项教育”第三专题学习体会--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保障公民合法权(10-31)
4.干部“实事求是闯新路”专题学习心得体会(8-23)
5.三魁镇小开展“三项教育两项训练”活动的工作总结(5-7)
6.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心得体会(6-12)
7.“三项机制”心得体会:“三项机制”助推改革发展新浪潮(7-24)
8.“三项机制”心得体会:“三项机制”激发干部活力(7-24)
9.“三项机制”心得体会:“三项机制”提振干部信心的良方(7-24)
10.“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实事求是闯新路”集体学习发言稿: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探索新路(8-3)
11.“三项机制”心得体会:立足干部成长 践行三项机制(8-6)
12.三用心学习体会坚持“三用心”焕发激情做好人大工作(10-20)
13.水务局三项建设学习教育活动心得体会(1-30)
14.基层干部“三项教育”学习活动心得体会(6-5)
15.教师预备党员三项教育学习活动心得体会(6-5)
16.水务局干部“三项建设”专项教育活动学习体会(6-5)
17.“三项教育”学习活动心得体会(6-13)
18.“三项教育”学习心得体会(6-13)
19.“三项学习教育”心得体会(6-13)
20.水务局“三项建设”学习教育活动心得体会(8-2)
  •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