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整体发展趋势--柔性管理[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1884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的美国,资本主义经济发展很快,企业规模迅速扩大。但是管理的落后造成了企业的效率低下。

以“刚性管理”为基本内容的泰勒制,促成了由传统的经验管理向科学管理的转化,开创了科学管理的新纪元,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但“刚性管理”过分强调“以规章制度为本”,是一种机械的、非人性化的管理,其结果是不能充分发挥人的能动性和创造性。随着社会生产力的进步,泰勒的管理模式已不适应时代的发展,需要建立一套具有时代特点的管理模式。

基于此,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率先提出“柔性管理”,并应用于实践中。丰田公司采用柔性制造系统的生产方式,开发了“智能送板”即以电脑控制安装用具,每个托板都编入程序,经过电脑把不同托板送入到不同型号的生产线上。由于这种方式打破了近百年来在制造业上占统治地位的大规模流水生产方式,使生产能较好地适应外部条件的变化,使日本制造业在国际市场上占据着有利的竞争地位。

人力资源柔性管理的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