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经验材料 > 范文信息 > 正文

信访工作经验材料:坚持积极预防的方针 主动把矛盾化解在基层[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2377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南环路办事处在信访工作中,始终坚持“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处理、防止激化”的原则,提出了“三重、三心、三结合”的工作思路(全年工作重预防,月季工作重排查;突发信访重源头、热心接待上访群众,耐心听取上访群众反映的问题,诚心为上访群众排忧解难;接待上访与主动下访相结合,思想教育疏导与提众法治观念相结合,依法果断处治上访闹事与积极处理上访案件相结合)。建立了长效信访工作机制,立足疏导,防患于未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促进了经济发展,确保了辖区社会稳定。近年来实现了无越级上访的目标,连续三年被市委、评为信访工作先进单位,七年被区委、区评为“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其主要做法是“四个注重”。注重建设,确保信访稳定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抓好建设是做好信访工作的根本保证,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的发生,有利于信访工作走向标本兼治的良性轨道。南环路办事处班子始终站在实践和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上重视信访稳定工作,把

相关推荐
1.信访工作经验材料坚持积极预防的方针主动把矛盾化解在基层(12-4)
2.信访工作经验材料坚持积极预防的方针 主动把矛盾化解在基层(11-14)
3.实行“六前”工作法,积极预防和妥善化解社会矛盾(11-29)
4.县重点工程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办法的经验(12-12)
5.2023年学习实践“枫桥经验”推动矛盾纠纷化解经验交流材料(4-25)
6.2022年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经验材料(1-4)
7.2024年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经验材料(11-23)
8.乡镇提高农村矛盾纠纷化解效率经验材料(4-27)
9.依法行政经验交流材料:扎实开展行政调解 依法化解社会矛盾(2-29)
10.加强妇联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能力建设调研思考(11-15)
11.2023年开展影响社会稳定矛盾问题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推进会讲话(11-5)
12.人民法院化解信访矛盾工作总结(12-22)
13.2019年主题教育信访矛盾化解工作调研报告(10-26)
14.乡镇2023年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经验总结(3-27)
15.2023年践行“枫桥经验”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7-19)
16.2023年乡镇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经验总结(3-30)
17.强化分类排查调处着力化解矛盾纠纷——综合治理经验交流(12-12)
18.坚持和完善接待日制度 着力化解基层信访问题(1-6)
19.坚持和完善接待日规章制度 着力化解基层信访问题(12-6)
20.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总结汇报材料(3-13)
  •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