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团队领导者与团队文化[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1963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企业文化是企业成员共有的价值观,团队文化就是团队成员共同的价值观。如果把企业视作一个大团队,则这两个价值观是统一的,但在企业这个大团队中,却又融合着众多的小团队:管理团队、部门组织、任务团队等等,而各个小团队又有着各自的特色,拥有自己的团队文化。

团队的形式可以各式各样,但一个优秀的团队总是有着一些共同的特征:目标明确、职责清晰、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相互关心、有共同的价值观就像著名橄榄球队教授文斯o隆巴迪在谈起成功球队的特征时说的那样:从基础教起,每个队员职责明确、球艺高超;懂得与别人配合,从整体出发打球,决不能出个人风头,违反纪律;全队拧成一股绳,相互关心,相互热爱,恪尽职守。这就是成功的团队文化。

想塑造这样优秀的团队文化并不容易。文化可以从制度中得以体现,因此,通过制度体系的建立可以表达出团队的价值取向:支持什么,反对什么。但对于组织中的小团队来说,团队领导者的个性与管理风格对于团队文化的影响却更为严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