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关于财税检查若干问题的情况说明[VIP]

发布时间:2006-11-28文章大小:1632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一、事实部分

(一)偷漏房产税

(1)宝社抵债房产金额核定有误,县水泥厂抵债房屋及机器设备涉及全辖7个信用社,其房产价值按照债权金额大小由各信用社平均所有,宝社债权金额仅为各社总债权金额的三分之一,相应仅可得房产评估价值630万元的三分之一。此外,宝社抵债资产入帐总金额为500多万元,以超出入帐金额的630万元作为计税依据明显不当。

(2)联社出租房屋最终并未取得租赁收入,即为无租出租房屋,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解释,应由使用人代缴。况且联社的全部房屋,营业部已按房产价值统一纳税,不应按照出租收入重复缴纳房产税。

(3)宝、城关和大信用社房屋均系抵债资产,依法不应当缴纳房产税:

1、国家税收法律中没有针对抵债房屋应缴纳房产税的明确规定;

2、根据房产税条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