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纪检人员山西代县矿工死亡瞒报事件警示教育观后感[付费]

发布时间:2023-12-15文章大小:2368字节页数:4页

纪检人员山西代县矿工死亡瞒报事件警示教育观后感

近日,单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瞒祸》和安全生产典型案例。安全生产,何尝不也是一面镜子,也需要通过镜子反思自己、改正自己。大量的安全事故所展现给我们是什么?出了事故我们应该如何应对?血的教训是否能唤回我们的良知?

在安全生产中,无论是自己生病还是别人生病,安全反思都是一剂良药。然而,从一些已经发生或重复性发生的事故来看,个别单位或管理人员的反思重视程度还是不够。从每一起事故之所以发生,它与违章作业、责任不到位、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不高、现场管理有漏洞都有直接关系。中国有句老话叫好了伤疤忘了痛。这句我们常常听到的俗语,生动说明了有些人在某些事情上的健忘。就如我们在发生安全事故后,不认真反思和汲取事故带来的教训,在下一次同样的事故来临时,我们仍有可能陷入手足无措之中。

安全生产是一种责任,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更是对员工负责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