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经验交流材料[VIP]

发布时间:2022-11-24文章大小:1240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做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经验交流材料

县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浙江省县以绿色发展为引领、以农业产业为支撑、以美丽乡村为依托,探索三产联动、城乡融合、农民富裕、生态和谐的科学发展道路,打通了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打造了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2020年,全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总产值达466亿元,游客接待人次1056万、营收2148亿元。

一、科学规划,创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模式。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统一规划,统一品牌,统一运营。一是在精准规划上发力。编制了《县休闲旅游业规划(2020年)》、《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规划》、《县乡村旅游发展专项规划》,初步形成3大中心、10个聚集地的乡村休闲旅游格局。涌现出鲁家村家庭农场+村+企业、目莲坞农户+村+企业、刘家塘村慢生活体验区等创新模式。

二是在精准管理上用力。率先出台《乡村民宿行业的服务质量通用要求》、《县农家乐服务质量通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