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演讲稿:不忘初心才能走的更远[VIP]

发布时间:2016-12-13文章大小:2511字节页数:5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才能走的更远(演讲稿)

根据局要求,我们分三次认真学习了在庆祝95周年大会上讲话,讲话以八个、继续前进贯穿,并回顾了95年来的经验教训,作为一名老和国家培养多年的干部,学完全文,深受触动。下面我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一下学习的感悟。

一、明晰初心

日常生活中,我们也经常说到。可什么是呢?其实是出自《华严经》中的名句,原话是,方得始终,大意是只有坚守本心信条,才能德行圆满。引申为、继续前进,由此告诫,号召继续前进。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的初心是什么?我觉得作为一名教育人,作为文化的传承者,将中华民族延续了五千年的精神追求、精神特质、精神脉络根据时代发展加以继承和弘扬,为国家、民族培养合格的事业接班人是我们神圣的职责,也是我们教育人的初心。因为一个民族的文明进步,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需要很多力量来推动,所以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如何转变观念,让教育回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