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乡精准扶贫措施[VIP]

发布时间:2016-10-21文章大小:2117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为认真贯彻实施《、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发〔2015〕34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全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销号、贫困村脱贫出列、贫困乡脱贫摘帽,区域性整体贫困有效解决。

一、落实精准扶贫方略,确保精准脱贫到户到人

按照六个精准的要求,坚持定向施策、精准滴灌,到2020年前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通过产业扶持、转移就业、易地搬迁、教育支持等措施实现脱贫,其余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实行社保政策兜底脱贫。

(一)认真落实精准脱贫机制。扎实做好建档立卡工作,确保精准识别扶贫对象。加强村级服务平台建设,将扶贫信息系统纳入网格化严格组织脱贫验收,确保脱贫成效精准、真实。建立贫困户脱贫认定机制和后续扶持机制,对已脱贫的农户,在一定时期内让其继续享受扶贫相关政策,切实做到应扶则扶。

(二)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实施贫困村产业推进行动,扶持建设一批贫困人口参与度高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