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精准扶贫典型驻村帮扶工作队主要措施[VIP]

发布时间:2015-11-20文章大小:1579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沐浴扶贫春风唱响脱贫新歌

县乡村驻村帮扶工作队主要措施

每次经过县城盘旋路,总被一股淡淡的卤香所吸引,那是付记卤肉店散发出来的特有的香味。开店的是一对年迈的夫妇,是肃北县盐池湾乡雕尔力吉村集体户。户主付德明,60岁,妻子方学英,59岁,系四川籍人,1976年迁至肃北。由于没有草场、羊群,一家人只能靠做小生意营生,但微薄的收入使这一家人始终徘徊在贫困线上。

全县深化双联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付德明一家因家庭困难列为盐池湾乡扶贫户之一。在帮扶工作中,驻村帮扶工作队主动与扶贫户增感情、为他家办实事,通过找准症结、制定措施、解决问题等有力举措,使付德明一家发生了巨大变化。老两口紧锁的眉头舒展开了,布满皱纹的脸庞开始有了甜甜的笑容,仿佛一下子浑身充满了干劲,干活儿都哼着小曲。

细访民情知民意

要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就必须先要准确掌握扶贫户的真实情况,驻村干部必须驻村蹲点,扑下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