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世界粮食日国旗下讲话稿:节约粮食,文明用餐[VIP]

发布时间:2016-10-18文章大小:1042字节页数:2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世界粮食日国旗讲话稿:节约粮食,文明用餐

大家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节约粮食,文明用餐》

古代教育家孔子给后人留下一句名言:民以食为天,由此可见,食物是多么重要!随着我国农业不断发展,我国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物质应有尽有。有的同学甚至会有这样的疑问,我们还有必要从一粒米上节约吗?学校抓得这么严,有必要吗?我想说得是:当然。

虽然我们学校在开学时便将米饭的费用合入学费中,但是同学们依然应该珍惜粮食,我们不妨也可以算这样一笔账:倘若我们每人每天约一勺大米,那么光光我们全校同学就可以节约多少!42公斤,长此以往,一年就可节约15330公斤,折合人民币76650元,如果你觉得这还不够夸张,你可以再按全中国人计算。

也正因为如此,为了唤起大家爱惜粮食,珍惜粮食的意识,每年的10月16日成为“世界粮食日”,虽然现在中国,地大物博,物产资源众多人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但浪费现象也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