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触网技术总结[VIP]

发布时间:2014-11-30文章大小:1766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接触网技术总结

尊敬的各位领导,你们好!

我是供电工区陈贵强,自从2006年退伍后进入上海铁路局供电上南车间上南电力工区实习,半年后分配至上海维管段江桥接触网工区劳务。工作中认真学习接触网各项技能,不懂得地方虚心向维管段工长求教,自身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在2009年段要求去萧勇线直管分配至洪塘乡工区。期间对接触网检修过程中发挥自身的业务水平,也得到了领导的肯定。现如今高铁的飞速发展我又再一次分配回上海高铁车间虹桥供电工区,也取得了高级工职称。

在铁路电气化区段牵引供电系统已和信号系统、工务系统一同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动车组自身不带发电设备,车内各种工作和生活用电均直接从接触网上取电。一旦发生断电将会直接影响列车和旅客的工作生活。因此如何确保牵引供电设备的正常运行已成为牵引供电专业急需解决的问题。

结合自身业务水平总结了接触网故障现象:

(1)弓网故障。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