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会精神心得体会:法治中国新航程[VIP]

发布时间:2014-11-13文章大小:1602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学习全体会议精神心得体会:法治中国新航程

全体会议准确把握我国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新要求,作出《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系统部署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辟了法治中国建设新航程。

维系一个国家社会秩序的基本制度是法制。即使是在古代社会也有维护统治利益和秩序的十二铜表法、秦律,近代社会则有拿破仑主持编制的以法国大革命的社会成果为依据并把这些成果转化为法律的唯一的现代民法典,即现代法兰西法。社会历史发展的基本趋势是法律的体系逐步完善,法制的功能逐步强化,法治的逐步确立,也就是国家治理的法治化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推动法治普遍化、深入化、实践化的力量,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的内在趋势,是人民群众争取和维护自身权益的迫切要求,是先进政党引领社会历史发展潮流的法治自觉。

是全力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领导力量。长期以来,我们在探索建设什么样的,怎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