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汇报材料 > 范文信息 > 正文

马栏革命纪念馆学习汇报[VIP]

发布时间:2014-10-19文章大小:830字节页数:2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6月29日我第六直属项目部党支部所属及积极分子赴旬邑参观了马栏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教育、庆祝节日。

这里山梁纵横,森林茂密。土地革命时期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重要活动地区,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在此驻扎和活动。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圣地延安的前沿哨所,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的政治、军事、经济中心,西安乃至各地仁人志士和军用物资通知往延安的重要驿站和红色通道。多位革命家在此长期生活和战斗过,在此我们为培养了数以万计的栋梁人才。

在这里有破旧的窑洞和土房、近乎原始的武器、简陋的装备和用品。与之对应的是高涨的革命热情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这里是一座理想和信念浇筑的丰碑,是一面永远飘扬在人民心中的旗帜。革命的岁月悲壮而豪迈,革命先辈用青春、热血和生命诠释了一种的精神,揭示了一条永恒的真理。

从建国直到今天,当地人民的生活条件仍然困苦,可以想象往前约一个世纪这里的生活环境更加恶劣。从展出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