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谈误国_实干兴邦”心得体会[VIP]

发布时间:2013-12-11文章大小:1307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2012年11月29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过程中。其中,在说到如何才能够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时特别加重语气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里,不仅仅是给一个善意的忠告和警醒,更是对提出的严格要求和寄予厚望。我想,作为人民群众所拥护和爱戴的唯一政党,必须牢记在参观《复兴之路》时的讲话,认真贯彻落实好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嘱托,从三个方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勇于肩负起实现中国民族复兴的责任和重担。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千百年来人们从历史经验教训中总结出来的的一个重要结论。近日,在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后,专门提到此语,意义颇深。

历史上有许多空谈误国的教训,魏晋时代的风流名士以清谈为风尚,被王羲之砭为虚谈废务,浮文妨要,恐非当今所宜,后人更是批评两晋亡于清谈,遂有清谈误国之说。还比如战国时期的赵括,只会纸上谈兵,以致40万赵军覆没,赵国从此一蹶不振直至灭亡。此类误国之鉴,发人深省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