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金融全球化进程中的金融风险和金融安全[VIP]

发布时间:2013-10-21文章大小:7684字节页数:12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近几年来,随着世界经济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使得金融全球化的进程不断加快,金融全球化的趋势也愈加的明显,已然成为当今世界金融也的必然发展趋势,对世界经济产生着重要的影响。尤其进入20世纪90年代,金融全球化的进程明显加快,它的发展更是引人注目,可以说现代国际金融的最主要特征就是金融全球化。金融全球化一方面给市场的参与者,全球各个国家提供了资本要素、套利机会和风险规避措施,但另一方面又大大加剧了金融风险。尤其是始于1997年泰国货币危机的亚洲金融危机,最终引发了全球性的金融动荡,给全球经济造成深远的影响,也为发展中国家敲响了防范金融风险的警钟。因此,随着金融全球化的迅速发展,我国也要面对更多的国内外金融风险,只有有效的规避和防范这些金融风险,才能维护我国金融安全,从而更多、更安全的获取金融全球化带来的利益。而本文旨在通过对金融全球化的发展阶段和相关理论的概述,从内因和外因两个方面来分析金融全球化的形成原因,以及在金融全球化进程中

相关推荐
1.互联网金融金融存在风险及其风险控制(1-10)
2.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2016年互联网金融风险排查情况报告(9-24)
3.防范金融风险服务金融调研(12-4)
4.金融系统演讲稿--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金融事业的辉煌(11-29)
5.大力改善金融生态环境促进经济金融协调发展(10-31)
6.金融生态环境创建经验材料改善金融生态环境--促进县域经济发展(12-12)
7.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金融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总结(9-25)
8.金融危机调查报告:金融风暴对2009年企业招聘的影响(11-18)
9.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促进经济金融共同发展(1-7)
10.金融办2023年深化“乐学金融”学习型机关建设实施方案(8-27)
11.在全县金融运行分析暨金融稳定工作会上的讲话(11-14)
12.2009年金融突发公共事件和金融机构突发事件应急工作总结(11-20)
13.2023年金融工作会议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推进会讲话(7-15)
14.金融办工作总结:金融服务与协调工作总结(11-14)
15.政府金融办公室上半年金融协调与服务工作总结(12-21)
16.2007年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金融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总结 1(6-29)
17.市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办公室年度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工作总结(6-30)
18.2023年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工作总结(11-15)
19.金融创新之互联网金融(3-7)
20.金融公司开业致辞金融公司开业贺词(5-23)
  •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